mud。

有缘再会。

『瑞金』信

∮ ATTENTION:金约10岁,paro为自创,有机会仔细解释解释

∮ 戈尔托类似于飞刀游戏,其实格瑞玩得也就一般,但是金当时玩的很烂(。)


霞光踏着轻快的脚步,为将起的朝阳铺下红橙色的道路。金伸手努力够着窗把手,小心翼翼地把那扇碎得破破烂烂的玻璃窗推开。

姐姐走之前说,只要这扇窗还没有完全碎掉,这里就一定会很安全——这么厉害的窗,肯定不能弄坏啊!

他吃了一点自己做的三明治,在哼着歌洗碗的当口,突然“哎呀”地大声喊了一句。

——已经有三天没给格瑞写信了!

虽然他很少收到格瑞的回信,但是即使这样,他知道格瑞每一封都看过。

如果不写信的话,格瑞肯定会担心的!金自顾自地点点头,毫不犹豫地丢下洗了一半的碗碟,从抽屉里抓出了一张信纸拍在旧木桌上,半伏在桌上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写起来。

亲爱的格瑞:

好久不见!上一次给你写的信收到了吗?嘿嘿,那朵干花我特意找了隔壁的老奶奶帮忙做,特别好看!我和奶奶说好了,下一次做多一点贴成画寄过去。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很期待!

窗外的树上忽然停了一对青韵鸟,悦耳的鸣声随着两抹青蓝落在金眼前。他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过去,和小鸟大眼对小眼好久。直到鸟儿一振翅飞上天际,金才把笔尖在墨水里蘸了蘸,继续写道:

我和大家相处的特别好,昨天已经交到新朋友了!他的名字叫紫堂幻,我们说好了下次要一起出去玩戈尔托,要是你能早点回来就好了——我都和紫堂说了,你玩戈尔托可厉害了,每一枚都能击中目标!

金写到这里,有些心痒痒地咬起羽毛笔的尾部。上次格瑞回来的时候,他好不容易才求格瑞陪他玩戈尔托。但是,不管他怎么努力,最终还是比格瑞少投中两枚。

“唉,还想和格瑞再玩一次戈尔托嘛——”

笔尖在段落末的小竖线下方重重戳了一个点儿,组成一个精神满满的感叹号,金又接着写到:

还记得上次说的花园吗?我前天去看过了,里面种的是洛米花哦!(金色的那种有好多好多)我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等到花园的主人,不能摘给你…不过没关系,等你回来了,我带你去看就好啦!

他翘起椅子晃着腿,偏头想象着那片亮得耀眼的洛米花。不过,真是太可惜了,没有格瑞最喜欢的蓝色——

还有还有,我现在已经很会做饭了!这一次肯定不会糊!你要早点回来,我给你做海鲜面哦!

                                                                            金
  

金想了想,又在末尾画下一个歪歪扭扭的笑脸,将内容复读了两遍,终于满意地笑起来。他规规矩矩地把信纸叠成方方正正的小块,开始翻箱倒柜寻找信封。

在他翻出羊皮纸信封的同时,有谁敲了敲门。

“哎,等一下等一下,是谁啊?”金把小纸块飞快地塞进信封里,一路小跑打算下楼去开门。楼梯刚下了一半,眼前忽然出现了熟悉的影子。他一个没反应过来,脚下一绊,直直地摔下去——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格瑞!你怎么回来啦?”金又惊又喜,抬起头来看着银发的少年。格瑞皱眉将他推开一段距离,打量片刻,目光落在了金右手还未封好的信封上。

“你写信给谁?”

金嘿嘿一笑,顺手把信封放在一旁的橱柜上:“给你的!不过现在不用啦——格瑞格瑞,我现在就讲给你听!”

格瑞没有拒绝,瞥了一眼手舞足蹈的金,轻轻叹了一声。

“笨蛋。”

金嘿嘿一笑,跟着格瑞上楼去。世界似乎安静下来,只有橙金色的太阳踏着晨光铺就的道路,慢慢地从东面的地平线向天空行进了。

评论

热度(6)

©mu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