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

有缘再会。

『瑞金』艾因格朗特环游记

♧ 该文全员大部分都会出场。主瑞金,除此以外没有cp向,没有cp向!!(此处需要粗体但是手机没有)不要撕,都不要撕!

♧ 是用了刀剑神域的设定,在此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原创元素】。如果有没看过的,文末走注释,还有不理解的也可以问。这是有系列的,但是我基本上不会连着写!想到什么写什么!

♧ 向艾比厨诚挚地磕头道歉(。)怎么说呢艾比是装的(…………)原因后面再说!

♧ 上篇链接等我有电脑(…)我发现我掉粉很厉害啊呜呜呜呜…

♧ 都没问题的话请往下↓


——话说回来,日落真美啊!


艾因格朗特一层,托尔巴纳。

略显灰暗的光辉从窗外投入小小的房间,昭示着天色仍早。提琴极富特色的奏鸣声于耳畔响起,将格瑞自浅眠中唤醒。花了两秒钟清醒大脑,便发觉有熟悉的重量压在腹部和胸口——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金。他蹙起眉头,将身上的“八爪鱼”扒下来,毫不留情地推下了床。

伴随着人体与地板亲密接触的闷响,金短促地“嗷”了一声,迷迷糊糊地打着呵欠坐起来,可怜兮兮地抱怨:“格瑞,你又把我推下来——”

格瑞一边起身一边划出菜单键,以平淡的语气回应:“我没让你睡在这里。”

金坐在地上,小声地嘟哝了几句,看着格瑞换上他常穿的那件黑色风衣,用宽布带束好头发。在格瑞站起的同时,他也一跃而起,迅速换上了出门的衣服。

他们准备回到初始之街购买一些补给、给武器升级。托尔巴纳虽然也有补给店,但是锻造匠的技艺据说不如初始之街的好。战斗在前线的人很多,每天死去的人也很多。金和格瑞曾经到黑铁宫看过那块记录亡者的石碑,已经有数不清的名字出现在碑上,而且数量还在继续增加。

即使如此,总是需要有人去和怪物战斗、击杀boss的。

两人在旅馆的餐厅简单地解决了早餐的问题,便上了街去。凌晨的街道上仍有人走来走去,相对于一开始人心惶惶的局面,一切都已经好了太多。大家都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开始努力攻略这一层的迷宫、为击杀boss作准备。

在这一个月里,格瑞凭借自己封测玩家的身份,带着金寻找一些较安全的地方刷怪练级。目前来说,他们应当已是这个虚拟世界中能力顶尖的那一波人了。

格瑞深深吸了一口气,冷冽而清新的空气即刻便被压入肺中——托尔巴纳良好的空气质量与这里的环境设定以及天气系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金的速度稍慢了一些,格瑞瞥了一眼,发现他正在虚拟视窗上点来点去,表情很是严肃。

“怎么了?”

许久,金才迟迟应了一声,飞快地按了几个键以后,关闭了虚拟视窗。格瑞注意到,他的脸上是鲜有的沮丧,回答的声音相比平常也低了几度:“紫堂告诉我,一直在他那里买物资的那个人死了…就是那个大叔,我们在紫堂店里见过的…”

即使每天都有无数人离去,金仍然会为他们之中的每一个而悲伤。

格瑞叹息一声,想找些话来安慰,最终却沉默下来。他不擅言辞,即使如此,金也都能准确解读出他的真实意思。在这个时候,这反倒让他感到无力。

金总是能很快恢复。仅仅沉默了数秒,他的沮丧神色便消失了,认真接道:“所以格瑞,我们更要快点到达100层!我相信,他们肯定会有救的!”

格瑞没有说话。

死去的人们有没有救暂且需要放在一边,打败100层的boss的路也还很漫长,他们现在能做的,也就只有继续探索迷宫区了。

这种无可奈何,一如数年前他的父母被警方带走后,孤身一人的他的感受。

“格瑞?”

一声呼唤将他拖回现实,碰上金有些担心的目光。于是他轻轻摇了摇头,加快步子朝前走去。

“快点走吧。”

两人一路疾跑,顺便在路上刷够了给金的长矛进行强化的素材,终于赶在黄昏之前到达了初始之街。

还有大量的玩家待在初始之街不愿离去,利用系统附送的珂尔勉强维持生活。因此,初始之街的人也是最多的。

正在他们将要经过广场之时,前方忽然爆发出一阵骚乱。格瑞透过人群的缝隙,看见一个粉发的少女正扒在围栏上,似乎是要跳下去。他本没有过去凑热闹的意思,金却想也不想,直接冲进了人群。

他不愿管这种事,但不能强迫金不管。

少女声嘶力竭的喊声下一刻便从前方传来:“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不要多管闲事!”

“哎,冷静一下,你别跳啊!”

格瑞挤进内侧时,金已经紧紧抱住了少女的手臂,让她无法翻过围栏。这样做会被系统判定为性骚扰,女生的面前应该有一个性骚扰判定按钮。只要一按,金马上就会被传送到黑铁宫。

做事之前也不想想,笨蛋。

格瑞只觉得头疼无比,但金不能做的都已经做了,除了做好去黑铁宫接人的准备,他也没有别的办法。

少女看起来却没有按下那个按钮的想法,硬是被金拖回了广场。面对着她某种意义上的救命恩人,她刚开始露出了相当恼怒的表情。随后,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少女的眼圈一下子红了,突然蹲下身开始大哭起来。

金慌了神,只得手忙脚乱地哄着,时不时向人群中的格瑞投去求助的目光。格瑞果断地偏开头,将金发来的一切信号隔绝在外,表示拒绝合作。

这下就没办法了。

在金略显拙劣的不懈努力下,女孩终于勉强止住了哭声,抽抽噎噎地喝着格瑞从旁边店家购买的草莓汁。见她冷静下来,金也大大松了一口气,询问道:

“发生什么了?”

“衰仔…弟弟、他不在了…在迷宫区、走失了…找了半天、都…”说到这里,泪水在她眼眶中转了两圈,眼见是又要哭出来。

格瑞立即捕捉到其中一个极其明显的漏洞,插话追问道:“你去黑铁宫确认过了吗?”

少女一愣,显然是从没想过这个问题。

“那要我们和你一起去看看吗?”

金一直以来都是热心肠,做帮助他人的事情他可以说是相当积极。同时,在表示愿意帮忙之际,还在不知不觉中把格瑞一并拉下了水。

女孩却在短暂的呆滞后,猛地用手背抹了几把眼泪:“不用了不用了,够麻烦你们了!…啊,我的名字叫艾比!这位恩人,能不能互加一下好友?”

她像是突然振作了起来,用期待加几分热烈的目光看着金。金虽感到一种异样,仍旧干脆地答应下来。于是两人看着擦干泪的艾比一步三回头地向着黑铁宫走,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金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向近在眼前而又触碰不到的天空伸出手,随后整个人放松地伏在栏杆上。盯着那缓慢下沉的太阳看了许久,他偏了偏头。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格瑞?你觉得呢?”

格瑞瞥了金一眼,淡淡地开口,却是与金的问题完全无关的内容:“刚才那样拉异性的手臂,会被系统认定为性骚扰。”

“…性、性骚扰!?”金惊得眨了好几下眼,一下子被分散了注意力,看起来相当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没有那个意思啊!惨了惨了惨了,姐姐说过让我不要欺负女孩子的…”

不再理睬金的碎碎念,格瑞重新将注意力投向了不远处的一位棕发剑士。之前耐不住金的一再拜托去购买草莓汁,回来后这位剑士便已经站在那里了,从那之后一直都在看着他们。

现在似乎还没有PK的先例,不过不排除这位剑士找他决斗的可能。但是,这是他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当他与那位剑士的目光对上后,棕发剑士似乎笑了笑,朝他们这里走过来。格瑞则在下一刻上前一步,伸手将金护在身后。

“格瑞?”

金反应很快,一下子站直了身子,顺循格瑞的视线锁定了那位棕发剑士——视线中显现箭头是绿色的。不过也应当是这样,毕竟带有橙色箭头的玩家是犯罪者,他们不能进入圈内。

在他们面前站定,剑士与格瑞对视了一小会。见格瑞没有先发话的意思,剑士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多有冒昧,非常抱歉。请问,刚才的女孩是两位的?”

金对眼前的事态不明所以,仍老老实实接话答道:“我们刚认识…她怎么了?”

剑士似乎松了口气,清咳一声摆摆手:“没什么。只是,不知两位是否愿意参加后天的boss攻略会议?”

格瑞知道,这才是这次问话的主要目的。金也安静下来,等待格瑞给出回复——他分辨事情关键程度的能力还是非常敏锐的,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由格瑞作出决定。

“有多少人?”

“如果加上两位,就是四十六人。”

得到了回复,格瑞思索片刻后,点点头表示愿意参加。互加好友后,剑士急匆匆地离开了。金划出好友列表,念出了这位剑士的名字。

“Anmi…安迷修?”

似乎有些印象,格瑞开始在脑中搜寻起来。随后,他记起数日前在迷宫区内偶遇另一队攻略者时,那些人曾提到这个名字。当时,由于金免费提供了迷宫地图的备份这样珍贵的东西,算是送了个人情,因此与他们的队长互加了好友。但是,为了防止暴露自己的坐标,格瑞没有与除金以外的人加好友——即使大部分时间知道金的坐标就同时得到了他的。

“金,记得前几天在迷宫遇到的那四个人吧。”

“哎?我看看…”金将好友列表往下翻了翻,指了指其中一个,“是这个吧?雷…狮。好像在迷宫区,我们要去找他们吗?”

格瑞摇头。

他们此次毕竟是来维护装备的,明天还要继续投入战斗。时间紧迫,容不得因无意义的情报而浪费时间。之前艾比的表现确实漏洞百出,但他们更没有这个闲工夫去推理她的真正目的。

夕阳从他们身后投射下火烈的橙红光辉,为雪白的地砖染上暖色的同时,将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金回过头望了一眼,太阳有一半都已没入云层中,立刻新奇地哇了一声,扯了扯格瑞的大衣。

“格瑞你看,日落好漂亮啊!”

格瑞目不斜视,将自己的风衣拉了回来,步伐加快了些:“别吵,现在不是看日落的时候。”

“哎,格瑞——!”

金拖长的话音还未落下,太阳完全躲进了云层的遮挡中。四周的街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来,飞快地延伸到了街道尽头。格瑞偏了偏头,金正好奇地东张西望——他们之前没有晚上在圈内闲逛的机会。

这是可以理解的。

格瑞不说什么了,两人几乎是肩并肩地、慢慢地向前走去。

评论(5)

热度(12)

©mud。 | Powered by LOFTER